尺先生

最终还是成为一条懒狗

©尺先生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首韩】囚徒

▷标题瞎打的,虽然的确有囚禁元素吧

▷另外一条世界线,剧情和原文不同

▷I AM THE KING OF OOC

▷全语音输入,如果感觉哪里语句不对劲,那一定是憨批输入法的锅,它识别不出我的高贵广普。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 
   萌芽的首领最近总觉得零号不太对劲。 
   虽然无论从各种方面看,零号都很正常,十分符合他作为“失败试验体”的表现。 
   但首领的直觉告诉自己,这不正常。而在旧时代的战斗中,他的直觉不止一次地救了自己的命。 
   首领相信自己的直觉,更相信瓦尔基里试验,作为一个成功存活的试验体,零号不该是一个只会维修机械的白痴。第二个成功的一号是完美的战士,那么零号呢? 
   监控室内,首领望着韩萧所在的机械改装室,这般想道。一旁的监控员心惊胆战,以为自己在这里做的破事儿被发现了,把首领惹了过来。 
   “呵……” 
   坚硬的金属面具下传出沙哑的冷笑,监控员双腿一软,后背几乎被汗水浸透。首领紧盯着监控屏幕,窗口里的韩萧正在修理机械,却不安分的总在枪械上做些改装,又飞快地恢复原状。 
   首领自然看见了这一幕,勾起嘴角,快步走出了监控室,只留下一脸惊惧的监控员。
   ………… 
 (二) 
   从射击场离开,韩萧背部半干的血迹已将衣物与伤口黏在了一起,每走一步都带起隐隐的疼痛。 
   该死的巴洛塔……韩萧暗暗咬牙,垂下眼皮,将仇恨隐藏到瞳孔深处。 
   不远的阴影处,首领悄无声息的隐蔽着自己,回想着刚刚韩萧眼中一闪而过的恨意,若有所思。 
   林维贤在此前已再次提交了解剖零号的申请,终于获得了首领的许可。旁人以为是首领已对零号彻底失望,殊不知他只是想要以此逼出韩萧的破绽。 
   实际上,首领也确实得到了想要的信息:所谓的“失败试验体”果然只是表面的伪装。 
   “真是狡猾……” 
   …………
 (三)
   回到改装室内,韩萧正按照每日的惯例进行机械修理,顺便准备轻装动力臂的制造。萌芽终究是沉不住气、想要销毁自己了,幸好早有准备。只要等到那天到来,便可以逃之夭夭…… 
   一片阴影停在韩萧面前,他心中一惊,手上仍然不动声色地组装着零件,头也不抬,维持着木讷的形象。
     按照以往的经验,无论面前这个是谁都会很快的离开,没有人会对他这个失败的试验品产生兴趣。
      但今天他错了。
      强有力的手指隔着革质手套捏着韩萧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了头,对上了首领面具下平静无波的双眼。
      首领弯着腰,低着头,脸部与韩萧只有几指的距离,温热的鼻息洒在韩萧的脸旁。作为前世的死宅,韩萧从来没有和人如此贴近过,何况还是个男人…!
     韩萧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身体僵硬,强装镇定。他明白现在不应该有任何反应,但他做不到。试图别过脸,却被铁钳般的手固定,动弹不得——首领的战斗力能吊打他十条街……
     首领仔细端详着韩萧的脸,黑发柔顺稍长,皮肤因不见天日而苍白……首领猛然意识到以前他从未如此近距离观察过这个试验品——都是隔着玻璃和监控屏幕,而现在才发现韩萧的卖相居然相当不错。
     感受到韩萧身体微不可察的颤抖,对上他眼神深处的一丝慌乱。首领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大步走出了改装室,鞋跟在回廊里传出笃笃的回响。
     萌芽的首领并不打算这么快便揭穿实验品的的伪装,他对自己、对基地的防守有着相当的自信。
     况且,困兽之斗才最为有趣。 
 
 (四) 
   韩大技师最近慌得一批。 
   即便是他当初刚醒来发现自己身处萌芽时都没这么慌过。 
   不是因为上头准备销毁他,也不是因为那个脑子有泡的枪械教官;而是那个整天带着块黑色面具、神秘兮兮的萌芽首领。天知道这人前几日发什么神经,过来捏他下巴玩对视…… 
   韩萧确定以及肯定,自己在什么地方露了马脚,上头可能已经对他有了怀疑;但既然这几日也没来什么人找他麻烦,那便继续按原计划行事。垂死挣扎总好过直接放弃束手就擒。 
   算算时间,明天便是海拉离开基地探望欧若拉的日子,也是他唯一的机会。 
   一切都已准备就绪,现在只需要等到明天…… 
   不知怎的,他突然又想到那天狭小的改装室里黑衣男人居高临下的身影,还有呼吸扫到他脸上时的温度…… 
   操。 
   韩萧暗骂一声,第一次为自己是个死宅而悲伤。 
    
 (五) 
   次日。 
   零号失控叛逃,基地监控被破坏,枪械教官巴洛塔的研究员林维贤死亡,其余人员伤亡仍在统计中。 
   很显然,零号的实力远超自己的预料。听着手下的汇报,首领面色微沉,身遭的低气压让萌芽众人安静如鸡,深怕呼吸重一点引来首领的迁怒。 
   夜枭小队被安排追捕,一号也主动请缨。首领看着一号,在他脸上轻而易举地读出了不忿和嫉妒,在心里叹了口气,摆了摆手表示同意。 
   一号虽然身强体壮善于战斗,但现在对比起来却是少了些零号的心机智慧。 
   潜伏在基地数月无人发觉,还成功地逃了出去。毫无疑问,零号才是瓦尔基里真正的成果。 
   首领突然生出一种错失了珍宝的失落感。 
   …… 
   日升日落,新的一周来临。 
   在这七天里,夜枭小队全灭,一号带领的队伍也全军覆没。首领目光深沉地看着通讯投影上向他宣布这个消息的零号。 
   神色张狂,言语间充满挑衅。与基地里那个木讷寡言的试验体全然不同。一股深邃的欲望在暗中翻滚着,涌上首领的心头。冰冷的黑色面具下,舌尖掠过唇角,首领眯了眯眼,做出了一个决定: 
   亲自追捕零号,将他拷在自己面前,挖掘出他的所有秘密…… 
   假装愤怒地关闭了通讯,在萌芽众人面前宣布了这个决定。一名高层试图劝阻、还未开口,便被眼神逼着闭了嘴,首领不再理会他们。若是要等这帮人商讨出个结果再进行追捕,就算是只兔子都该逃了。 
   更何况这不是兔子,而是只会挠人的猫。 
    
 (六) 
   萌芽深诣“灯下黑”的道理,韩萧惊奇地发现这处基地离星龙格外的近,他飞快地回想着与星龙相关的任务。 
   先走偷渡乘车进城,再去做个隐藏任务;若是能加入军方那边再好不过,可以用情报来换取庇护……韩萧这般想着,突然寒毛直立、如芒刺在背,剧烈的危机感驱使他躲避翻滚,一发子弹擦着衣角掠过在,地上激起一阵尘土。 
   韩萧转过头去,看见了一个此时绝对不想遇到的身影。 
   操他妈的,萌芽首领。 
   抓我一个叛逃的小喽啰,至于这样吗?有没有点幕后黑手的自觉?韩萧心中惊异,手上动作却不停,紧握武器,摆出个对峙的姿态。 
   韩萧已苦战了七天,首领却是全盛状态,就算是最疯狂的赌徒都不会认为这种局面还有胜利反杀的可能。但韩萧并不打算放弃,既然横竖都是死。那他自然要选择临时反扑,怎么说都要给对方留点伤口。 
   这时候很适合搬出一句快要被说烂的的话: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 
   巨大的力量差距不是单凭意志就能跨越的。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,所以我选择略过这个猫抓老鼠般碾压的战斗过程,直奔结局。 
   绝对不是因为我不会写猛男打架。 
   由于轻装动力臂已经损毁,韩萧只能使用枪械作战。但很显然,虚弱状态下的他,射击水平和首领比起来就是个弟弟。 
   “砰” 
   一声枪响,韩萧的左腿被子弹穿过,带出一片鲜红。没有伤到动脉,但是足以让这条腿暂时作废。他用另一条腿强撑着,以牙还牙的给首领来了一枪。然而,打是打中了,却没有起到什么效果。 
   最后,首领击中了韩萧的另一条腿。双腿皆废,韩萧本想最后再开一枪。手上的枪却真诚地回应他:我没子弹了。 
   哦豁,完蛋。 
   将步枪当做拐杖勉强站立,韩潇伸出左手 呲牙咧嘴地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,并附赠一根竖立的中指,然后便因受力不稳而向前倒下。 
   地面的图像不断向韩萧放大,他甚至能看见其中一块石头坚硬的棱角…… 
   ……嗯? 
   后领处的一股拉力止住了他的下落,首领单手拎着韩萧的衣领、将他提到可以平视的角度,然后说出了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: 
   “玩够了吗?” 
   喑哑的男声隔着面具传出,闷闷的。韩萧盯着这张永远不变的真·面具脸,生出一股冲动,于是五指紧握的给首领来了一拳。
   首领不躲不闪,不痛不痒的受了这一拳。面具下发出低沉的轻笑,从战斗服中取出一条带状的薄金属。“啪嗒”一声轻响,金属的项圈扣在了韩萧的脖颈上。 
   “嘶——”冰冷的金属紧贴着皮肤,韩萧倒吸一口气,体内本就所剩无几的力量迅速消散,整个人的气力被压制到了极低的水平————随便来个强壮点的小孩都能把现在的他打趴下。
   “要杀就杀…别搞这些虚的…”韩萧虚着眼,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。 
   “谁说我要杀你了,”首领摩挲着韩萧的脖颈,似乎对项圈的作用十分满意,“零号,你是萌芽的试验体,也是我的……而我,从来没有毁坏自己物品的爱好。” 
   这话听起来有够怪……不祥的预感充斥着韩萧的大脑,但在禁锢项圈的压制下,他只能咬牙切齿的吐出三个字: 
   “死……变……态……” 
   首领轻轻地拍了拍韩萧的脸颊,用戏谑的语气回应道:“你说是,那就是,不狡辩。” 
    
 (七) 
   韩萧睁开眼,目光所及之处一片黑暗,唯有脖颈处轻微的压迫感和四肢上的链条清楚地说明着他的处境。 
   这里是萌芽的牢房,显然还是最顶级的那种,暗不见光。如果不是还有换气装置工作时轻微的嗡嗡声和简单的生活设施,韩萧几乎就要以为这是什么特殊的处死方式了。 
   手脚上束缚着的金属链并不算沉重,但对于被压制状态下的韩萧来讲无疑是个负担。走动时发出“哗哗”的金属碰撞声,好像生怕外面的看守意识不到囚犯已经醒来一样。 
   韩萧索性坐在地上不再动弹,腿部的伤口仍在隐隐作痛,但上面包扎整齐的绷带证明它受到了良好的治疗,这大概是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。 
   被关在这里已经有些时间了,长久的昏暗使韩萧心情低沉。当他发现脖子上那该死的禁锢项圈也连着一条细细的金属链时,他的心情更糟糕了。 
   系统似乎可以解析出这个项圈的图纸,虽然进度条的行进速度比百度云更令人发指,但终归是一种可能。 
   不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开锁声,随即在黑暗中出现了一块方形的光亮。突如其来的光明刺痛了韩萧的双眼,溢出几滴生理性的泪水,韩萧别过头去,用手半挡着脸。 
   光亮的源头里站着一道黑色的人影,正用喑哑的声音轻笑着,毫无疑问,正是首领。他每隔一两日都会来一次,名义上是探望,实则是审讯,并不用刑,更多的是语言骚扰一般的问话。比起身体上的受苦却更让韩萧难受。 
   韩萧对他怒目而视,首领停止了笑声,走了过来。 
   “零号,你知道吗?”指腹轻抚过韩萧的眼角,首领话语间仍带着浓浓的笑意,“每次一进来你就这样泪眼汪汪、像只被抛弃的小狗一样盯着我,会让我产生一些危险的想法。” 
   韩萧被说的一阵恶寒,别过头去 决定不和变态一般计较。 
   首领微微收敛了笑意,直起身来,认真地道:“零号,你为什么就不愿意加入我呢?我可以原谅你,让你脱离试验品的身份,当我的副官;整个组织的人都将听命于你————真正的一人之下、万人之上……” 
   “说得好,但是我拒绝”韩萧面无表情地打断。 
   首领歪了歪头,摆出一副受伤的姿态,又凑过来、盯着韩萧的双眼若有所思。 
   韩萧被看的浑身不自在,正准备做些什么停止这让人发毛的沉默对视,首领用一只手将他摁住,缓缓道: 
   “不慌不乱,你看起来有所依仗…我对你身上的秘密很感兴趣,是什么让你现在还如此的平静?” 
   韩萧显然不想回答 他扯了扯嘴角,正准备回几句嘲讽的话。首领突然欺过身来,韩萧还没反应过来,便感觉自己的耳垂被什么湿热滑腻的东西舔了一下。他惊恐的转过头来,发现首领不知何时摘下了面具,露出张线条硬朗的脸来————却因为光线太过昏暗,看不清具体面容。 
   首领舔了舔韩萧的耳垂,又不轻不重的在他的脖颈处咬了一口,看着韩萧一脸惊慌的样子,满意地笑了起来。 
   “不说也没有关系,我会亲手剥去你的伪装,让你的所有秘密向我袒露……” 
   虽然我并不想用这样的比喻,但是此时韩大技师的确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。韩萧猛的站起身来、血液上涌,他一个踉跄,脚步不稳、似要摔倒…… 
   首领张开双手表示欢迎投怀送抱,于是韩萧又险之又险的稳住了身子,锁链被带动得相互摩擦碰撞着,哗哗作响。 
   “你……”韩萧大脑一片空白,声音异常艰涩,不复平常的牙尖嘴利。嫣红从耳畔开始向脸上蔓延,韩萧对此一无所知,首领则凭借过人的夜视能力看得清清楚楚。 
   首领把玩着面具,用平淡的声调惊叹道:“哇噢,你害羞了。” 
   回应他的是一阵更大的摩擦碰撞声。 
 

  

tbc.

…………阿呃,我去打游戏了,剩下的有空再码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